橘子汽水那个橘子

山高水长,你我皆在路上。

【昆伊】我的上司叫昆西 3

*结尾有碎碎念,ooc属于我,食用愉快!

  

“哟,这不是伊得吗,又换男朋友了?”


人生的大起大落也许就在一瞬间,上一秒他还在为意外获得的假期做万全计划,下一秒他就被这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钉在原地,难以反应。等伊得终于让当机的大脑运作起来,昆西却是先他一步开口。


“玖夜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哦呀,打扮成这个样子差点没认出来…好久不见啊老朋友。”


在他们眼里只不过是简单的两句寒暄,对于伊得来说信息量骤然增加,甚至消化半天才反应过来,心虚的掏出手机瞄了眼黄历,应该在今天的宜做忌做后面加上:宜禁足,忌外出。


毕竟运气再差也差不到现在这样——前男友和现上司莫名其妙的修罗场,更尴尬的是他们两个还认识。就在他打算找个什么借口赶紧带昆西离开时,玖夜上前一步,眼神含些戏谑意味。


“二位要是没什么急事,留下喝一杯?毕竟和两位老朋友叙叙旧也蛮不错的,你说是吧,小少爷?”


还没等伊得接话,玖夜自顾自的继续说道,“我也好向昆西讲讲你过去的故事,比如对认识没几天的*友产生感情?…或者期待让我陪你去那所破破烂烂的育幼园?”


伊得对于玖夜的说话方式早就见怪不怪,相处时间不长,尽管玖夜出口大多伤人,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却也拐着弯的帮了不少,两个人暧昧浓烈的那段日子,说不上到底谁先对这段暗地里的不正当关系动了心。


只不过是伊得先开了口,恰好赶上回育幼园送礼物的日子,才提议一起回去见见老师和小孩子们,未曾想过连同过去的感情被他一并否认,甚至一度断了联系。


那天玖夜说的话在记忆里已经模糊不清,连同他这个人从他的生活中逐渐淡去一样,直到今天再度碰见,仿佛濒临枯死的枝干妄图抽芽,回忆至此,让伊得一时间涌上莫名的疲乏感。思忖几度,他轻声叹气,微乎其微。


“要不今天还是算了吧…玖夜,我和昆西课长公司还有事情,下次再聚?”


他把“课长”和“公司”几个字咬的清楚,生怕对方听不清似的,暂时也没有心情去听对方的回答,鲜少的不够礼貌,避开毫不收敛的戏谑视线,一心想着离开这里。直到胡思乱想的走回停车场,他才发现更为尴尬的事情出现了。


比如他为什么现在很自然的牵着昆西,虽然不如反过来讲,对方宽大的掌完全覆扣在他的手背,稍微挪动便能和指尖相贴,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伊得感觉掌心传来那人体温的灼热,让他有些恍惚。


“呃…课长?刚才很抱歉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
伊得听得出昆西的语气和往常不太一样,顺声音向上看去,似乎看到他隐约翘上去的嘴角。


他是在笑吧?绝对是在笑吧!

发生了那种事…但是心情很好?!


震惊之余伊得终于想起来松手,空下来的瞬间有些莫名的失落。不过他只当是太过贪恋对方的温暖,并没当成恰逢时宜的情愫。


本来颇得照顾打算请昆西吃街角的鲜肉馄饨,也被这小插曲打乱,伊得兴致不高的同昆西告别,兴致不高的回到家里。或许是因为今天的事发生的太过突然,当晚他做了一个和儿时有关的梦,大概是孤身只影的感觉太过真实,他罕见的睡过头,醒来时眼角仍有未干涸的泪。


整装待发准备出门,他无意看到墙上泛黄的日历,红笔圈画好的数字是回育幼园看老师的日子,再翻过下一页便是十二月。


眼见又是孤身一人的冬。


伊得其实向来不喜欢做计划,毕竟永远赶不上变化,就好像现在他也没料到,会在去看老师的路上遇到昆西。对方一身没见过的便装,随意打扮也很衬面容,他在心里揶揄,大概这就是帅哥的独特气质吧!


“昆西课长,好巧啊!”

“嗯,”他停顿一下,垂眼看了看他手中的重物,“需要帮忙么?”


他太久没回去,想到的必需品几乎全收罗下来,精心打包好当作给“家人”的礼物,连小孩子的喜好一并照顾,从玩具小车到会发出怪叫的怪兽模型,还有专门给梅尔老师挑的,布料矜贵的围巾等等,大包小裹实在看着寒碜,这也让他实在没想到,昆西主动提出要送他过去。


几次开口又感觉不知道怎么拒绝,于是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,伊得介绍着沿路的繁杂小卖店,还有独具特色的公园,身边的人可能只是听着,也不见太多回应,他总觉得对方的视线似是而非的落在他身上——不过也可能是错觉。


等终于到了目的地,伊得不得不感慨一句昆西确实身体健壮,东西再多也不见累,尽管在那有些荒唐的一夜他就已经知道了,现在还是为之惊讶。他气喘吁吁去迎刚长到他腰身的小孩子,还没来得及和梅尔老师介绍昆西,就被叽叽喳喳的小家伙们一窝蜂的围住了。


“伊得的朋友吗?要不要进来坐,喝杯茶?”


其实育幼园也没有玖夜形容的那么破烂,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,只是年久失修,设施器械都失去了原有的光彩,好在昆西也不嫌弃,梅尔老师在前面引路,还不忘到处介绍让他认识。


这点几乎一模一样,昆西心里想到。


梅尔老师热情的为他介绍着,还踮脚找来了珍重收在柜子里,伊得幼时的照片,相册里寥寥几页,似乎就能概括出他一整个童年。和想象中的样子也有些相反,昆西状似不经意的将目光放远,窗外伊得笑得灿烂,将礼物高举过头顶,还不忘护着前来争抢的小孩子的后背,以免磕碰摔倒。


相比之下,小伊得噙着泪缩在角落的照片显得寂寥不少,随着岁月的流逝,彩色相片昏黄沉暗,还是给他一种不可言传的真实感。


“伊得是个很好的孩子,小时候经常安安静静的躲在帘子后面看书…那时候还有点担心以后会不会受到影响,现在看来…”


梅尔老师缓缓陈述,眼神也随之柔和起来,同昆西一道望向热闹非凡的窗外,“不过习惯性将事情藏在心里也不是好事!长大了也不肯和我多说两句,通常都是报喜不报忧…对了。”她侧目,视线又落回到昆西身上,仔仔细细的打量几番,“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梅尔,是这里的老师,如你所见,我负责照顾这些小家伙们!”


昆西斟酌着打算开口,梅尔老师却发现新大陆似的把话头截了过去,“伊得之前也有人陪着回来,不过也就一两次吧…让我猜猜看,难道你…是伊得的男朋友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碎碎念在这里:本来前男友想安排一个路人,上次评论区有宝子说觉得前男友是玖夜,于是很费劲的想了一个比较屑的狐狸剧情!ooc属于我!主要是起推动作用!对角色本身没有任何其他想法,我也很喜欢紫色大列巴(っ˘ڡ˘ς)!还有最近比较忙,弧的好久,被很多人喜欢感觉很开心!谢谢大家!我会尽量保持快一点的更新速度!

评论(3)

热度(1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